第一篇:商務英語-職場英語商務報告怎么寫?
美聯英語提供:商務英語-職場英語商務報告怎么寫?
關于商務英語,那些你不知道的事都在這里
http://m.meten.com/test/fayin.aspx?tid=16-73675-0
商務報告一般是報告適用于向上級領導匯報工作、反映情況、提出意見或者建議的文本,一般是將全面工作或一個階段許多方面的工作綜合起來而寫成的報告。類似于年終報告、月度報告等都是商務報告的一種。
臨近新年,許多公司員工都開始準備自己的年度總結和新年計劃。在外企中,商務報告常常需要使用英語來寫,由于商務報告本身的廣泛性和綜合性,因此書寫商務報告是一件比較困難的事情。你會寫商務報告嗎?你知道英語商務報告怎么寫嗎?在本篇文章中,整理了商務報告(調查報告及統計報告)中常見的英語表達,這些高頻句式將能夠幫助你撰寫職場商務英語報告。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日常報告的開頭語:
Enclosed is a report about the work done by the Export Division for October 20--.Following is the annual report you requested for the year…
In this report I will explain how the sales program for the previous season worked, and what impact it will exert on the sales of this season.The objective of this report is to summarize the achievements we’ve made as well as the setbacks we’ve experienced in the past quarter.商務報告的開場一般用來概括說明全文主旨,開門見山,起名立意。將一定時間內各方面工作的總情況,如依據、目的,對整個工作的估計、評價等作概述,以點明主旨。
下面,我們就分別來看看調查報告和統計報告中的常用語,由于涉及到許多數據,因此,建議大家記下數據在英語中如何專業地表達:
一、調查報告
The report examined demographic and cultural profiles of the target market and recommended some market developing approaches.As you requested, I’ve investigated some ways to reduce our energy use.I inspected the spot to see if there was some evidence that could support the above opinion.Having made a close survey of the damage, I’d like to submit this report to you for your reference.The findings of the investigation indicate that Michael Hill is to blame for the product defect.二、統計報告
The table/chart/graph/diagram/figure/statistics shows(describes/illustrates)that(how)…
According to the …/ As(is)shown in the…/ As it can be seen from the table/chart/figure…
It is clear/apparent from the table/chart/graph/diagram/figure/statistics that…
Australia and the UK both had 10%.The monthly profit increased/fell by 10%.The profit remained steady at 10%.The profit peaked at just over 10%.They made twice/three times /four times the profit /the percentage of profit in May than in Match.The profit percentage/percentage of profit doubled(increased/decreased three-fold)from March to May.Company A has almost(approximately/over)a quarter of(a third of/ a half of)the total number of Company B.這一段又稱為商務報告的主體,內容要豐富充實。作為正文的核心,將工作的主要情況、主要做法,取得的經驗、效果等,分段加以表述,要以數據和材料說話,內容力求既翔實又概括。而結尾就簡單一些,寫上工作上存在的問題,提出下步工作具體意見。最后可寫“請審閱”或“特此報告”等語作結即可。
下面就以商務報告寫作范文為例,為大家展示一封專業的商務報告該如何撰寫。
Report on the Introduction of New Practices Introduction: The report sets out to describe the most attractive features of staff management policies of the HVC Garden chain restaurants and to suggest introduction of several items into the restaurant department of our hotel.The presented information has been obtained during the Assistant Manager’s visit to the HVC Garden.Findings: It was found that one of the HVC restaurants is exposed to an exceptionally innovative management, and it has recently developed a new policy in order to maintain high standards in all aspects of the service provided to its guests.The two successful practices of the policy are as follows:
All the waiting staff are exposed to a check-up before starting their lunch and dinner shifts so as to ensure maintenance of hygiene and compliance with the company’s dress code.The evening briefings conducted on a regular basis in order to inform the staff of the basic changes in the menu and wine supplies have proved effective.Conclusions: It is clear that a successful introduction of the two procedures has reflected on the waiting staff’s better awareness of good service and the improvement in the hotel’s image.Recommendations: It is suggested that these two procedures(staff’s check-up and regular evening briefings)should be applied in the restaurant department of our hotel.
第二篇:職場英語900句--商務
職場英語900句
1.閑談(small talk),并不漫無目的地聊天,而是為了正式會談而打破僵局(break the ice)的一種談話方式。
Hey, it?s such a lovely day isn?t it? 今天天氣不錯哦。
How do you like Beijing so far? 你覺得北京怎么樣?
Let?s get down to business, shall we? 讓我們開始談正事吧。2.如果上班遲到了,怎么辦呢?首先要端正態度,向主管或者老板誠懇地道歉。之后再解釋遲到的原因。
I?m awfully sorry.我真的非常抱歉。
May I offer my profoundest apologies? 向您表達我最誠懇的歉意。
I got stuck in traffic.我路上堵車了。
I was tied up with some urgent business.我剛才有點急事。
房間預訂
3.很多時候為了保成工作,人們出差前都是要打電話預訂賓館房間的,本期節目就讓大家了解一下如何進行房間預訂(room reservation)。
·I?d like to reserve a single room for three nights from March 5.我想在三月五日訂一個單人房間,住三天。
·I want to take the one with a front view.我想要一個朝陽的房間。
·I?d like a quiet room away from the street.我想要個不臨街的安靜房間。
·Ok, I?ll take it.好吧,我就訂這個房間了。4.飯店入住
出差期間,如果已經進行房間預訂(room reservation)了,就可以入住你的飯店了(hotel check in)。這里需要注意很多細節詞匯,和習慣禮節。
Key cards 房門卡 Breakfast included 含早餐
The porter will take your bag up to room.工作人員會幫你把行李放到房間里。5.道別
生活中和朋友說再見一般都是很隨意的 see you, bye等等。但是職場上我們需要作一定的解釋再離開。
Well, I have an appointment now.I think I have to go.我還有約好的事情,得走了。
I guess I?d better go now.It?s getting late.太晚了,我想我得走了
I?m in quite hurry too, so see you later.我也有點事情,回頭見。
We?re so sorry that you have to leave.Well, take care of yourself.你要走了真是太遺憾啦,那么多保重吧。
6.身處職場的我們會議是肯定少不了的了。如果你可以主持一次會議呢,就一定要抓住這個機會,在老板面前好好秀一下自己的英語哦。
I would like to express my welcome to all of you.歡迎大家的到來。
Get going, shall we? 咱們開始吧。
Let?s welcome Mr.Smith to say something about this issue.讓我們歡迎史密斯先生就這個問題談談吧。
I think we?ve done the consensus.Thanks for your participation.我想我們已經達成共識了,感謝大家的參與。
7.有時候要辭職面對一起工作很久的同事或者老板,是很難說出口的。那么本期節目教大家如何表達我要辭職、我要離開。注意哦,辭職一定要提前打招呼,不要說走就走,要給別人留出時間找人補充你的空位。
It?s really hard for me to say that I?ve got a new position at another company.這的確很難開口,但我在別的公司找到了新的職位了。
I?ve been trying hard, but I don?t think I?m up to the job.So here is my resignation.我已經很努力了,但我仍然覺得不能勝任這份工作,這是我的辭職信。
Sorry for quitting at this time, but I?ve decided to study abroad.很抱歉這個時候提出辭職,但我已經決定要出國留學了。
I think it?s about time for me to leave.Here?s my resignation.8.我認為是時候離開了,這是我的辭職信。辭職 —— 表示感謝
每個人都可能會遇到辭職的情況,但是,離開原公司的時候,不要忘了向你的同事或者老板表達感謝,不要過河拆橋哦。當然也不要顯得過于留戀,點到為止。
I really appreciate the opportunities you gave me and I learned a lot from that.真的很感謝您為我提供的機會,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Thanks for your help.I do like the company and the people I worked with.謝謝你對我的幫助,我真的很喜歡這家公司和我的同事們。
I was really happy here.You?re always been great to me.Thank you all.我在這兒過得很愉快,你們一直都對我很好,謝謝大家。
I gain a lot of experience here.我在這兒得到了很多經驗。
9.職場英語·送禮物
A surprise for you.Hope you?ll like it.給你驚喜哦,希望你會喜歡。
Here?s a souvenir for you.I bought from Beijing.給你個紀念品,這可是我從北京帶來的哦。
Wow, is it really for me? It?s just what I want.這真的是送給我的嗎?我一直想要這個呢。That?s so nice of you.Shall I open it? 你太好啦,我能打開看看嗎?What name shall I say? 您怎么稱呼?
May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能告訴我您的名字嗎?
I?m sorry.I didn?t catch your name.不好意思,我沒記住你您的名字。(言下之意,請把名字再告訴我一遍。)
Are you Mr.White.Hi I?m Kiele from ABC Company.Let me introduce a friend of mine.您是懷特先生嗎?我是ABC公司的kiele,請允許我為您介紹我的一個朋友。
10.工作當中,很容易碰到需要打斷別人的情形。比如向你的老板交代工作的時候剛好他在談別的事情,那么如何做到既不耽誤工作,又不會使被打斷的人不高興呢?
I?m sorry, but may I interrupt you a few seconds?(很抱歉,我能打斷您一下么?)
If you don?t mind, may I say a word here?(如果您不介意的話,我想在這兒說上一句。)
Excuse me for interrupting you.(對不起打斷您說話了。)
Just a moment please, I want to say something about the issue.(稍等下好嗎?我想就這個問題說明一下。)
11.在辦公室接電話,可能是大家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可是有些人打起電話來就喋喋不休、沒完沒了地說,這時候你就應當客氣地跟他說,我要掛電話了。
Sorry, but I?d better to hang up now.I have to get back to work.(不好意思,我想我要掛電話回去工作了。)
I?m quite busy at the moment, could you call back later?(能晚點打來嗎?我現在有點忙。)
It?s getting late.Shall we talk about this tomorrow?很晚啦已經,要不我們明天再說。)
I won?t keep you any longer.(我不耽誤你時間了。)
12.大家是不是都有過約客戶吃飯的經歷呢?是不是覺得面對外籍客戶不知如何開口呢?首先要不能貿然地上來就說:“一起吃個飯吧?”,而是應該禮貌低問別人是否有空……
I wonder if you have time this evening? 我想知道您今晚是否有空?
Would you be interested in dinner with me ? 今晚能請您吃個飯嗎?
Which kind of restaurant do you prefer, Chinese or Western?
您喜歡去中餐廳還是西餐廳呢?
I?ll pick you up at 7:00 pm, if it?s ok with you.如果合適的話,我晚上7點去接您。
13.自我介紹——工作經歷
自我介紹可能是我們從學生時期就需要準備的一段話了,并且現在無論是面試或者研討會都有可能會用到的。所以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下,如何自我介紹工作經歷。
I?ve been working in ABC company for the past two years as a computer engineer.我在ABC公司當了兩年的計算機工程師。
I?ve just graduated from ABC University.我是剛從ABC大學畢業的畢業生。
I was an accounting trainee and eventually become a manager.我最初是從當見習會計起步的,后來成為了一名經理。
My major is computer.I went in for the development of software after graduation.我學的是計算機專業,畢業后從事計算軟件開發的工作。自我介紹——優點
上期節目中我們說到了如何自我介紹工作經歷,那么本期節目,讓我們看一下如何介紹自己的優點,將自己的才華展現給你的主管或同事。
I am willing to work under pressure.我樂于在壓力下工作。
I?m a full of energetic and fashion-minded person.我是一個精力充沛、思維新穎的人。
I have the ability to work well with others.我能夠很好的與他人工作。(具有團隊精神)
Be willing to learn and progress, and have good analytical capability.14.樂于不斷學習進取,并具有很好的分析能力。面試是求職過程中的一道門檻,可以說是相當重要的。面試中的問題常常會讓人摸不清頭腦,下面就介紹一些常見的面試問題。
常見面試問題
(一)Why are you interested in our company?
你對我公司的哪方面感興趣。
What kinds of positions do you want? 你想要一個什么樣的職位。
What interests you the most about this job? 這份工作最吸引你的是什么呢?
Why do you think you are qualified for this position?
你認為自己有何優勢能爭取到這份工作? 常見面試問題
(二)上期節目我們說到了面試的重要性,那么,我們仍舊繼續這個話題,來說說
常見的面試問題。
What kind of person do you like to work with?
你喜歡和什么樣的人共事呢?
Would you mind working overtime?
你介意加班么?
What?s your salary requirement?
你能接受什么樣的薪水?
Would you mind going out for business trips? 你期望什么樣的薪金
面試的時候,你期望什么樣的薪水是一個很常被問到的問題,同時也是很難回答的一個問題。不過只要注意一個原則,就是盡量避免正面回答這個問題,讓對方透露薪金標準就好了。
I won?t mind if I start with a low salary, for I?m a fresh graduates and don?t have much experience.我不介意薪水低一點,因為我是應屆畢業生,并且沒有什么經驗。
If I can be sure that there will be a good chance to advance in this company, I don?t think salary is a problem.如果在這個公司能有好的發展的話,我不認為薪水是問題。
I am making RMB 3,000 at present, so I expect not less than that.我現在的薪金是3000元,所以我希望這里的待遇能高于此數。
I believe that you have a standard for starting salary.我想你們一定有一個起薪標準的。
15.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做的都是喜歡或者擅長的事情,但如果事實正相反呢?那是否應當考慮改變一下現狀呢?向你的老板提出調換工作的請求吧。
I?d like to ask you for a transfer.我請求調換工作。
You know, my major is accounting, but now I?m working in the marketing department in the company.我是學會計專業的,但是現在卻在公司的市場部門工作。
To be frank, I don?t like this job.I?m afraid I?ll amount to nothing if I keep on working like this.老實說,我并不喜歡這份工作,如果繼續做下去的話我認為前途渺茫。
I think I can do better if I can have the transfer to the financial department.如果可以調去財務部門的話,我認為我可以做的更好。向幫助過你的人表達感謝可能是很簡單的一句話,但是會為你帶來良好的人際關系哦。因此,怎樣在接受幫助之后表達感謝就顯得尤為重要了。
Thanks a million.I really appreciate it.萬分感謝,真的是幫了我大忙啦。
I really appreciate what you?ve done for me these days.我真的很感激這些天來你對我的幫助。
It?s very kind of you to help me.你能幫助我真是太好了。
I really don?t know what I would have done without your help.真不知道沒有你的幫助我該怎么辦。
令求職者最為高興的一句話莫過于——你被雇用了。可是別人說這句話的時候,你一定要知道他在說什么哦,否則很有可能會錯失良機。
I?m quite impressed with your experience.You can have the job.我對你的相關經驗印象頗深,你被雇用了。
You?ve hired.Welcome to our company.你被錄用了,歡迎到我們公司來。
You can begin employment next Monday.下周一來上班吧。
You get the job.So when can you start?
你被雇用了。什么時候能來上班? 每個求職者在面試過后,都希望能盡快知道自己是否被錄用。但是如果遲遲沒有得到結果,那么最好就要打個電話過去問問清楚了。
I?m just calling to follow up on the status of the Personnel Manager.我打電話來是想問一下人事經理的招聘情況。
Does it possible for me to know when the decision will be made?
我能知道什么時候出結果嗎?
I?m an applicant of your company.And I?ve been waiting for over two month after the interview.Could I possibly know the results?
我是貴公司的求職者。面試過后我已經等了兩個多月了。我能知道一下結果嗎?
Have you made any decision concerning the position?
面試的結果出來了嗎?
感謝
16.讓我們看看表示感謝還有哪些說法。
I can?t tell you how grateful I am.How can I thank you enough.我都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你才好了。
You?ve been so helpful.你可真是幫大忙了。
I?m very much obliged to you for your gracious hospitality.感謝您的熱情款待。
在別人對你說謝謝的時候又應當怎樣回應呢?
Don?t mention it.It?s my pleasure.別客氣,樂意效勞。
It was no trouble at all./ Nothing serious.一點也不麻煩。
Glad to have been of help.很高興能幫上忙。
It?s a great honor for me to offer my help.能夠幫到你我很高興。
令求職者最為高興的一句話莫過于——你被雇用了。可是別人說這句話的時候,你一定要知道他在說什么哦,否則很有可能會錯失良機。
I?m quite impressed with your experience.You can have the job.我對你的相關經驗印象頗深,你被雇用了。
You?ve hired.Welcome to our company.你被錄用了,歡迎到我們公司來。
You can begin employment next Monday.下周一來上班吧。
You get the job.So when can you start? 你被雇用了。什么時候能來上班? 抱歉這么晚打電話
17.由于業務的需要,有時候很晚了還要給客戶打電話。這時一定要意識到自己是在打擾別人的休息,要對他說一聲對不起。
I?m sorry to call you so late.I hope I didn?t catch you at a bad time.對不起,這么晚還打來,希望沒有吵到你。
Sorry for bothering you at this hour.很抱歉在這個時候打擾你。
I know it will get you trouble to call you this late.But it is an real emergency.I have no choice.我知道這么晚打電話來會給你添麻煩,但我有非常要緊的事情。我也沒有辦法。
I must apologize for calling you at this time.我很抱歉現在打電話過來。
抱歉這么晚打電話
18.職場上的接待和約見都需要事先預約,很少有臨時的會面,因為這樣會對雙
方造成不便。并且你的不請自來很有可能為他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接下來就讓我們看一下如何來安排或者預約一個約會。
I?d like to make an appointment to see Mr.Green on Wednesday.我想與格林先生約在周三見面。
I want to change this appointment from Thursday to Friday, if it?s possible.如果可能的話,我想把約會時間由周四改為周五。
What time will you be convenient?
您什么時候有空呢?
Yes, I?m available on Friday.恩,我周五有空。
19.談判是一種技巧,當然更需要溝通。遇到矛盾或者雙方意見不一致的時候如何來表達自己的觀點或立場呢。
I think the price is a little high.Can?t you reduce it?
我覺得價格有些高,能不能降低一些呢?
The more time we waste, the less likely we will come up with anything.我們浪費的時間越多,成功的機會就越少。
Isn?t there any room for negotiation? 難道沒有商量的余地了嗎?
We are here to solve problems.我們是來解決問題的。談判·中間休息
商務談判,有時候由于雙方業務的規模很大,會議時間也會很久,那么談判過程中,人的體力腦力都受到極大挑戰。如何適時提出休息,本期節目將為您解答。
Shall we talk about this tomorrow, for we need more details at this point.我們明天再討論這個問題吧,因為我們在這一點上還需要更多詳細資料。
It?s been a long time.I think we need a break.這會已經開了很長時間了,讓我們休息一下吧。
May I suggest that we continue tomorrow?
我能否建議我們明天繼續呢?
Let?s dismiss and return in two hours, shall we?
現在休會,兩個小時候回來繼續。
在談判過程中,我們一定要注意聽懂每一句話,這很有可能影響到談判的結果。因此沒聽清楚的話一定要問。那么今天就要告訴大家如何請求他人重復他所說的話。
I beg you pardon?
能重復一遍嗎?Would you please saying it again? I?m not quite catching you.請再說一邊好嗎? 我不是很明白的意思。
Could you speak a little bit slowly? I can?t follow you.能說的慢一點嗎?我有點跟不上了。
Sorry.But will you please repeat it.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不好意思,能重復一遍嗎?我不明白你在說什么。以前的公司一般有總機,由接線員將電話轉接到各部門或者個人。現在很多公司擁有類似的前臺服務。那么,如果你是在為別人轉接電話的話應當怎么說呢。
I?ll put you through right now.我現在就幫你轉接過去。
I?ll connect you with the department you want.Hold on for a minute.我將電話轉到您需要的部門。請稍后。
I?ll switch you over to Mr.Clark.我將您的電話轉給克拉克先生。
I?m sorry but the number is engaged.We?ll call you if connected.很抱歉電話占線,如果接通了我們就給您打電話。我們打電話不一定都能找到對方,這時候想讓接電話的人告知對方給自己回電話或者沒什么事情不用回電話了,怎么說呢?
Could you please tell her that Mr.Xu called?
請轉告她許先生給她打電話。
Please tell her to return my call.I?ll leave my number, 3210078
請讓他給我回電話,我的電話號碼是3210078。
Ask her to call Steven at the office ASAP.請她盡快快往史蒂文先生辦公室回電話。
It?s nothing important.I?ll call her back later.沒什么要緊事,我晚點在給她打。
隨著公司的發展壯大,一些合作交往也就越來越多。當公司來了客人,我們應當如何接待,才能表現的熱情得體呢。今天就讓我們來分享一下接待用語。
Would you please give me your business card?
能給我你的名片么?
I?ll go and see if he?s available.20.在遇到別人工作上有錯誤的時候,一定要婉轉的向他人指出,不要表面上說 我去看看他現在是否方便。
Have a seat please.Would you like tea or coffee? 請坐。您想喝點什么?咖啡還是茶?
He is expecting you.Come this way please.他正等您呢。請這邊走。
好,但是心里埋怨。這樣很可能造成對方的重復錯誤。但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語氣,要委婉,畢竟人非圣賢,孰能無過,下一個出錯的可能就是你自己哦。
Try to be better next time.And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have any problem doing this.下次盡量做的更好吧。如果工作上有什么困難一定要記得跟我說哦。
I have confidence that you could be more professional.我對你有信心,下次一定會做的更專業的。
I need more detail-oriented.So try to do some improvement on this report.我需要更具體的資料,再改進一下這份報告吧。
What you have done is not up to standard.And I?m wondering if there is anything I can help?
你做的不符合標準。有什么我可以幫忙的嗎?
21.很多時候,一些談判和商討都是在餐桌上完成的,那么今天就讓我們來介紹一下西方的宴客方式都有哪些。
Seated dinners 宴會(較正式,嘉賓每人都有各自固定的席位)
Buffet dinners 自助餐(也稱冷餐會)
Cocktail parties 雞尾酒會(時尚發布會后經常舉辦類似酒會)
BYOB and BYOF=Bring your own bottles and bring your own food 聚餐會(較隨意)
Receptions 招待會
Picnics野餐
22.Tea parties 茶話會
經常會看到同事因為不順心的事情而心情低落。如果在這個時候你能走上前安慰并鼓勵他的話,一方面是出于禮貌的需要,另一方面也可以令同事和領導都覺得你很懂得關心別人哦。
Come on.It?s still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isn?t it?
好啦別灰心,至少現在還不是世界末日,不是嗎?
Face the music.And you can do it.面對問題吧,你可以的。
I?ll back you up no matter what?s happening.不管怎樣我都會支持你。
It?s alright.These things happened.沒事啦。這種事常常會發生的。
23.大家工作的時候經常會遇到一些小麻煩。比如現在工作都離不開的電腦就經常給我帶來麻煩不是嗎?那么自己處理不了的時候怎么辦呢?
Could you do me a favor? My computer suffered from computer virus.能幫幫我嗎?我電腦中病毒了。
Oh no, my computer halted again.Could you lend me a hand?
天哪,電腦又死機了。能幫我處理一下嗎?
Excuse me.Can you help me to clear this paper jam?
勞駕,幫我弄一下打印機好嗎?
I?m calling for the air-conditioner problems.It doesn?t work anymore.And it?s getting hot in the office.24.我們的空調好像壞了,我正是為此打來的。辦公室已經越來越熱了。火車是一種重要的交通工具,相信大家在出差的時候一定和它打過不少交道。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和票務有關的常用語。
Can I get a seat for the D207 on Wednesday?
我想買一張周三的D207的車票。
I want to reserve a sleeper to Shanghai.我想訂一張去上海的臥鋪。
I missed the train.Could you please refund this ticket for me?
我沒有趕上火車。可以幫我把票退了嗎?
Where am I supposed to pay the excess train fare?
我應該去哪兒補票呢?
25.合同是商務交往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因此在簽訂合同的時候一定要對其內容有細致的了解之后再簽字。同時,如果你是準備合同的一方,一定要提醒對方應當注意的事項,這樣對雙方履約都有好處。
This is our contract.Please read it carefully before signing.這是我們的合同。請仔細閱讀后再簽字。
We have reached an agreement on all the terms.So there shouldn?t be any problem for the contract.我們對各項條款意件都一致了。合同應當沒什么問題了。
May we once more remind you that the contract should be cancelled by one month notice.請允許我們再次提醒您,雙方應在取消合同一個月前進行通知。
We?ll have the contract ready tomorrow.It?s been good working with you.Thanks again.我們明天就可以把合同準備好。合作愉快,再次感謝。合同是商務交往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因此在簽訂合同的時候一定要對其內容有細致的了解之后再簽字。同時,如果你是準備合同的一方,一定要提醒對方應當注意的事項,這樣對雙方履約都有好處。
This is our contract.Please read it carefully before signing.這是我們的合同。請仔細閱讀后再簽字。
We have reached an agreement on all the terms.So there shouldn?t be any problem for the contract.我們對各項條款意件都一致了。合同應當沒什么問題了。
May we once more remind you that the contract should be cancelled by one month notice.請允許我們再次提醒您,雙方應在取消合同一個月前進行通知。
We?ll have the contract ready tomorrow.It?s been good working with you.Thanks again.我們明天就可以把合同準備好。合作愉快,再次感謝。
上班朝九晚五的,非常辛苦。休假成為人們調整休息,處理私務的必要手段。那么如何開口向你的上司表示你需要休假呢?
I feel a little bit home sick.I want to take a home leave and be with my family for a week.我有點想家了。我想休息一周與我的家人團聚。
I?m afraid I can?t come to work today.I?m not feeling well.我恐怕今天不能上班了。我覺得很不舒服。
I?ve been really busy for a long time.I need some rest.我忙了好長一段時間,我需要休息。
I?m asking for a week?s leave to prepare for my wedding.我要請一周假,因為我要結婚了。
“我被開除了”怎么說
My boss showed me the door yesterday.老板昨天叫我走人。
They kicked me out.他們把我開除了。
My boss told me that I don?t have to come in tomorrow, or any other day.老板告訴我,說我明天以后都不用來了。
He told me to find a “better” job.他讓我去找個好點的工作。如果發現同事身體不舒服,或者大病初愈剛剛回到工作崗位,就一定要對別人表示關心,并提示他請假看醫生或者好好休息。
You look a little bit off color.What?s wrong with you?
你臉色不太好哦,你怎么啦?
How are you feeling today? Has the fever gone?
你今天怎么樣啦?還發燒嘛?
I hope you can get better soon.希望你能早日康復。
Go to the doctor and I?ll ask a leave for you.去看看醫生吧,我幫你請假。
26.公司總會不斷有新的力量加入。當這些新人抱著希望來到你的公司時,一定要歡迎并為他熱情介紹新同事和新領導。這樣,新人們才能更快地融入到這個團隊中來。
I?d like to welcome you to our company.歡迎到我們公司來。
Come in and meet some of our team.進來和同事們認識一下吧。
I?d like you to meet Mr.White, our sales manager.我想讓你認識一下我們的銷售經理,懷特先生。
Let me introduce you to our chief editor Mrs.White.讓我介紹一下我們的主編懷特女士。
I hope you?ll be happy working here, and if you have any problem just let me know.希望你在這里過得愉快,如果有問題盡管來找我。當你的下屬做錯事情,一定要向他表達你不滿。否則對方將無法意識到自己的職責所在。
I?m sorry but I have to say that this is no good.我很遺憾但是我必須說,這樣做不好。
To be honest, I?m not satisfied with it.說實話,我不太滿意。
You are in charge of the order.So you are the guilty party.你是負責訂單的。所以這事情是你的責任。
I?m not so happy about this report.There are so many typing mistakes.Go and correct it.我不是很滿意這份報告。拼寫錯誤太多了。去把它改過來。很多人都不懂得如何拒絕上司指派的工作。其實,在合理范圍內拒絕附加的工作量,是對自己已有工作質量的保證,老板通常會體諒。因此,當你覺得無法完成工作時,一定要學會拒絕。
I haven?t finished the work you gave me yesterday.你昨天給我的工作我還沒有做完呢。
I?ll have some private things to do.So I can?t accept extra work.I?m so sorry about it.我有些私人事情需要處理。因此我無法接受超額的工作。非常抱歉。
I?m afraid I have no time to do this.我恐怕沒有時間來做這些事情。
I?m afraid I can?t complete the task by myself.I need more help.我恐怕一個人完成不了這項任務。我需要更多幫助。
27.如何才能積極地表達出想合作的愿望,應當是合作雙方的邁出第一步的關鍵。如何表達我想與貴公司合作。
I have a feeling that we?ve got bright future for us to cooperate within the field.我覺得我們在此領域的合作將又非常好的前景。
It?s good for us to be able to work together.我認為雙方合作是很好的事情。
I will assure you of our business.我將盡全力保證我們的合作。
It looks like we can expend our business with you.看起來我們可以擴大與貴方的貿易往來。
商務往來中,產品的定購是很多公司的主要業務。那么如何表達我要訂貨呢。
I?d like to order your products.我想訂你們的產品。
We?re ready to place an order with you.我們準備從你們那里訂貨。
Can we make a change on order No.24?
我們想對第24號訂單做一下調整,可以嗎?
Our order hasn?t arrived yet.Could you please check it for me?
我們的訂單還沒有到,能幫忙查一下嗎?
在簽訂合同和商務談判中,遇到重要的問題,一定要向對方再三強調和提醒,以保證雙方貿易的順利進行。
I must stress that our products should arrived before July 1st.我必須強調,貨物一定要在7月1日之前到達。
I can?t stress enough both sides should abide by the contract.我不得不強調雙方都應當遵守合同的約定。
I must call your attention to the deadline of this deal.我一定要提醒您注意這筆交易的最終期限。
Let me emphasize the essentiality of this order we made.讓我強調一下我們做的這筆訂單的重要性。
加班,也許是某些人很頭疼的事情,別人休息的時候自己還要繼續工作,非常辛苦。可也有人不這么認為,因為加班往往有雙倍工資,或者是調休。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和加班有關的內容。
I?ve worked a great deal of overtime this month.這個月我加了很多的班。
I can get a two-day off, for I was working overtime last weekend.我可以有兩天的倒休,因為我上周末加班了。
輕松一刻
The reason to stay at work all night
Go into the other gender?s bathroom without fear of being caught.進入異性的洗手間再也不用擔驚受怕啦。
Finally, a chance to live out a dream and pretend to be the boss.終于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有了假裝老板的機會。
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尤其在現在社會,做事情效率是關鍵。因此在必要的時候,學會如何催促他人又不傷和氣還是很重要的哦。
Hurry up.The meeting will be started in a minute.快點,會議一分鐘后就要開始了。
It?s already 11:30.Let?s speed up.已經11:30了,我們抓緊。
Try to hurry a little bit more.They are all waiting for us.快點吧,大家都等著我們呢。
Get moving or we won?t be able to finish the work.快點,不然完不成任務啦。加班。一般公司都有相應考勤制度,因此在我們加班的時候不要忘記去打卡去簽到或者填表。
Don?t forget to sign your overtime on our roll book.別忘了在公司考勤表上簽上你的加班時間。
It seems that we have to stay and work until we finish the work.我們估計要等干完活才能走了。
輕松一刻
The reason to stay at work all night
Run up and down the hallways screaming, hoping security will come so you can have someone to talk to.在大堂里大叫著跑來跑去,希望吧把保安招來,好跟他說說話。
Elevator surfing 電梯沖浪
如何快速適應新工作
No one wants to look silly or do the wrong thing at a new job.It is important to make the right impression-not the wrong one-from the very first day.You will face new people.You will be in a new place.It may be difficult to know what to do.Here are seven tips to help you make it through the first days at a new job:
1.First impressions can last forever.Make sure you make a good one.Before your first day, find out if your new job has a dress code(rules about what you can wear to work).If so, be sure to follow it.No matter what, always be neat and clean.第一印象很難改變,所以你要留下個好印象。在第一天上班之前,要弄清你的新工作是否有著裝規范(即你該穿什么去上班)。如果有,一定按照要求去做。不管是何種要求,永遠要保持整潔。
2.Get to work on time.Employers value employees who come to work right on time.Give yourself an extra 15 minutes to make sure you arrive on time.按時上班。雇主看重那些按時上班的雇員。你應該早出發15分鐘,保證能按時到。
3.Pay attention to introductions.One of the first things that your supervisor may do is to introduce you to co-workers.These co-workers will be important to you.They are the ones who will answer your questions when the boss is not around.注意聽介紹。你的上級首先可能做的事情之一是把你介紹給同事。這些同事對你可很重要。當老板不在時,他們可以回答你的問題。
4.Ask plenty of questions.Make sure that your supervisor has told you what is expected of you.If he or she has not told you your job duties, ask for a list.Set daily and weekly goals for yourself.多問問題。一定要明白上司要求你做的事情,如果他沒具體告訴你工作職責,就應索要工作目錄,然后每天、每星期給自己定一個工作目標。
5.Do not take too long for lunch.What is the lunch-hour policy at your new job? You can find out from your supervisor or your company's personnel department.For example, do people eat at their desks or does everyone take a full hour outside the workplace?午飯時間不要太長。你的新工作單位對午飯有什么規定?你可以從你的上級或者公司的人事部門那里了解到。譬如,雇員是在自己的寫字臺就餐,還是有一小時的時間到外邊就餐?
6.Do not make personal phone calls.You should never make personal phone calls to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unless it is an emergency.不要打私人電話。除非有緊急情況,不要給朋友或家里打私人電話。
7.Never be the first one to leave.Observe how your co-workers behave around quitting time.It does no look good for you to be eager to leave.絕不要第一個離開辦公室。看看你的同事到下班時的舉動如何。急于要走是不好的。
想在外企有所建樹?快來看看外企生存的十大英語關鍵詞吧,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
1.Performance(n.)人業績、表現
His performance this month has been less than satisfactory.他這個月的業績不是很令人滿意。
2.Performance Evaluation 定期的員工個人評定
The performance evaluation test is a way of seeing how efficient a worker's
performance is.定期的員工個人評定是一種考察員工的工作有多高效的手段。
3.Challenge(v.)在外企的英文中它不當“挑戰”講而是“譴責、批評、指責”
His poor performance gave rise to a challenge from his boss.他差勁的表現遭到了老板的批評。
4.Presentation(n.)做介紹(一般指打投影儀的那種匯報)
His presentation on the Earth Summit proves that we really need to pay more attention to the global environment.他在地球峰會上的報告證實了我們的確要更加關注全球的環境。
5.Quota(n.)員工的(一年或半年的)任務量
Have you reached your predicted quota for this quarter?
你達到了本季度預期的任務量了嗎?
6.Solid(n.)可靠的、穩妥的 Their partnership is solid as a rock.他們的伙伴關系像巖石一樣堅不可摧。
7.Complicated(adj.)復雜的
English grammar is very complicated.英語語法非常復雜。
8/9.Vacation = Leave 休假(n.)
It is my vacation soon, I think I'll go to Huang Shan to relax.我馬上就要休假了。我想我會去黃山放松一下。
10.Follow up 把某件事情繼續負責追究到底
Have you been following up on the news recently? 你有跟蹤調查最近的新聞嗎?
現在的貿易合作講究迅速快捷,于是產生了電子商務,e-business。而電子商務的其中一個重要的實現途徑就是電子郵件e-mail了。
相關詞匯:
Attachment 附件
Junk mail 垃圾郵件
CC-Carbon Copy 抄送
BCC-Blind Carbon Copy 暗抄送
I want to set up an-mail account.我想申請個電子郵件帳戶。
What?s wrong with my e-mail? It can?t get through.出什么問題了?我的郵件怎么發不出去了?
Could you please check the e-mail for me?
能幫我查收一下郵件么?
The e-mail you sent yesterday was returned as undeliverable.Maybe you should check the address.你昨天發的郵件被退回來了。你是不是應當查查地址是否正確。
面試時,我們會面對形形色色的問題,而最令人啞口無言的,往往是一些最簡單和最常見的題目,比如“請你自我介紹一下”。大多數應征者的反應是--我應該如何作答呢?
其實要懂得應對此問題,就要先做好準備You'll have a better chance of impressing the interviewer if you think about this question before the interview.The first thing to realize is that the question, “Tell me about yourself,” provides you with a great chance to promote your strong points.This is particularly important when applying for a job that is different from what you have done in the past.You need to show the interviewer that your previous jobs provide you with skills that can be used in the new job.WHAT TO TALK ABOUT 如何介紹?
你可以選擇三個重點來介紹自己,但避免重復履歷中曾提及的資料。Around this skeleton should be the meat of your answer;your less obvious, but important skills.Here are some of the skills that you might want to mention.你可以介紹自己是: Problem solver 解決問題能手
Creative thinker 充滿創意 Accurate 小心謹慎
People person 與人相處融洽 Team player 合群 Organized 組織力高
This doesn't mean that you just say, “I'm a great problem solver.” Instead, explain how you used your problem-solving skills at your previous job.事例比自我夸耀更能說明問題。
自我介紹的時間不要過長,最好是一至三分鐘。最初你可能會覺得時間太長,但當你真正要介紹自己三項特質時,你就會發現時間不夠用了。
WHAT TO SAY 應說什么?
What you actually say, in terms of the words you use, is something that you have to decide.You need to create an answer that sounds natural and, at the same time, interesting.背答案估計沒有人愿意聽。The way to determine whether your answer is natural is simply by writing a first draft of the answer and then read it out loud.When you do this, you'll probably spot things that you have to change.當你構思答案時,你要想想應該如何說出,內容要令人感興趣,不沉悶,避免滔滔不絕地只說自己的強項。
Here are some final things to think about when answering the question “Tell me about yourself.” Mention major awards or accomplishments that relate to your career;闡述工作上的重要成就或獎項
Promote your strengths, but do not mention any of your weaknesses;推銷自己的長處,但不要提及自己的弱點 Try to be funny if you can, but don't force it;可以的話,盡量說得幽默有趣
Summarize your career and education, but don't recite a list;概括說出你的工作經驗和學歷,但切勿背誦 Don't start with your date of birth;不用提及你的出生日期
Avoid information that is not career-related.The fact that you own a dog won't get you a job 避免說一些與職業無關的事,例如:你有一只狗,這并不能為你爭取到工作 Always answer this question 經常思考和解答這條問題 Try to sound natural 對答要自然
Relax and enjoy yourself!放松心情,盡力而為。祝你面試成功!
第三篇:職場英語速成-商務英語900句(中)
職場英語900句
美聯英語提供
讓我們看看表示感謝還有哪些說法。
I can’t tell you how grateful I am.How can I thank you enough.我都不知道該如何感謝你才好了。
You’ve been so helpful.你可真是幫大忙了。
I’m very much obliged to you for your gracious hospitality.感謝您的熱情款待。
在別人對你說謝謝的時候又應當怎樣回應呢?
Don’t mention it.It’s my pleasure.別客氣,樂意效勞。
It was no trouble at all./ Nothing serious.一點也不麻煩。
Glad to have been of help.很高興能幫上忙。
It’s a great honor for me to offer my help.能夠幫到你我很高興。
令求職者最為高興的一句話莫過于——你被雇用了。可是別人說這句話的時候,你一定要知道他在說什么哦,否則很有可能會錯失良機。
I’m quite impressed with your experience.You can have the job.我對你的相關經驗印象頗深,你被雇用了。
You’ve hired.Welcome to our company.你被錄用了,歡迎到我們公司來。
You can begin employment next Monday.下周一來上班吧。
You get the job.So when can you start?
你被雇用了。什么時候能來上班? 抱歉這么晚打電話
由于業務的需要,有時候很晚了還要給客戶打電話。這時一定要意識到自己是在打擾別人的休息,要對他說一聲對不起。
I’m sorry to call you so late.I hope I didn’t catch you at a bad time.對不起,這么晚還打來,希望沒有吵到你。
Sorry for bothering you at this hour.很抱歉在這個時候打擾你。
I know it will get you trouble to call you this late.But it is an real emergency.I have no choice.我知道這么晚打電話來會給你添麻煩,但我有非常要緊的事情。我也沒有辦法。
I must apologize for calling you at this time.我很抱歉現在打電話過來。
抱歉這么晚打電話
在遇到別人工作上有錯誤的時候,一定要婉轉的向他人指出,不要表面上說好,但是心里埋怨。這樣很可能造成對方的重復錯誤。但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語氣,要委婉,畢竟人非圣賢,孰能無過,下一個出錯的可能就是你自己哦。
Try to be better next time.And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have any problem doing this.下次盡量做的更好吧。如果工作上有什么困難一定要記得跟我說哦。I have confidence that you could be more professional.我對你有信心,下次一定會做的更專業的。
I need more detail-oriented.So try to do some improvement on this report.我需要更具體的資料,再改進一下這份報告吧。
What you have done is not up to standard.And I’m wondering if there is anything I can help? 你做的不符合標準。有什么我可以幫忙的嗎? 很多時候,一些談判和商討都是在餐桌上完成的,那么今天就讓我們來介紹一下西方的宴客方式都有哪些。
Seated dinners 宴會(較正式,嘉賓每人都有各自固定的席位)
Buffet dinners 自助餐(也稱冷餐會)
Cocktail parties 雞尾酒會(時尚發布會后經常舉辦類似酒會)
BYOB and BYOF=Bring your own bottles and bring your own food 聚餐會(較隨意)
Receptions 招待會
Picnics野餐
Tea parties 茶話會
經常會看到同事因為不順心的事情而心情低落。如果在這個時候你能走上前安慰并鼓勵他的話,一方面是出于禮貌的需要,另一方面也可以令同事和領導都覺得你很懂得關心別人哦。
Come on.It’s still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isn’t it?
好啦別灰心,至少現在還不是世界末日,不是嗎?
Face the music.And you can do it.面對問題吧,你可以的。
I’ll back you up no matter what’s happening.不管怎樣我都會支持你。
It’s alright.These things happened.沒事啦。這種事常常會發生的。大家工作的時候經常會遇到一些小麻煩。比如現在工作都離不開的電腦就經常給我帶來麻煩不是嗎?那么自己處理不了的時候怎么辦呢?
Could you do me a favor? My computer suffered from computer virus.能幫幫我嗎?我電腦中病毒了。
Oh no, my computer halted again.Could you lend me a hand?
天哪,電腦又死機了。能幫我處理一下嗎?
Excuse me.Can you help me to clear this paper jam?
勞駕,幫我弄一下打印機好嗎?
I’m calling for the air-conditioner problems.It doesn’t work anymore.And it’s getting hot in the office.我們的空調好像壞了,我正是為此打來的。辦公室已經越來越熱了。火車是一種重要的交通工具,相信大家在出差的時候一定和它打過不少交道。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和票務有關的常用語。
Can I get a seat for the D207 on Wednesday?
我想買一張周三的D207的車票。
I want to reserve a sleeper to Shanghai.我想訂一張去上海的臥鋪。
I missed the train.Could you please refund this ticket for me?
我沒有趕上火車。可以幫我把票退了嗎?
Where am I supposed to pay the excess train fare?
我應該去哪兒補票呢?
每個求職者在面試過后,都希望能盡快知道自己是否被錄用。但是如果遲遲沒有得到結果,那么最好就要打個電話過去問問清楚了。
I’m just calling to follow up on the status of the Personnel Manager.我打電話來是想問一下人事經理的招聘情況。
Does it possible for me to know when the decision will be made?
我能知道什么時候出結果嗎?
I’m an applicant of your company.And I’ve been waiting for over two month after the interview.Could I possibly know the results?
我是貴公司的求職者。面試過后我已經等了兩個多月了。我能知道一下結果嗎?
Have you made any decision concerning the position?
面試的結果出來了嗎?
在談判過程中,我們一定要注意聽懂每一句話,這很有可能影響到談判的結果。因此沒聽清楚的話一定要問。那么今天就要告訴大家如何請求他人重復他所說的話。
I beg you pardon?
能重復一遍嗎?
Would you please saying it again? I’m not quite catching you.請再說一邊好嗎? 我不是很明白的意思。
Could you speak a little bit slowly? I can’t follow you.能說的慢一點嗎?我有點跟不上了。
Sorry.But will you please repeat it.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不好意思,能重復一遍嗎?我不明白你在說什么。以前的公司一般有總機,由接線員將電話轉接到各部門或者個人。現在很多公司擁有類似的前臺服務。那么,如果你是在為別人轉接電話的話應當怎么說呢。
I’ll put you through right now.我現在就幫你轉接過去。
I’ll connect you with the department you want.Hold on for a minute.我將電話轉到您需要的部門。請稍后。
I’ll switch you over to Mr.Clark.我將您的電話轉給克拉克先生。
I’m sorry but the number is engaged.We’ll call you if connected.很抱歉電話占線,如果接通了我們就給您打電話。我們打電話不一定都能找到對方,這時候想讓接電話的人告知對方給自己回電話或者沒什么事情不用回電話了,怎么說呢?
Could you please tell her that Mr.Xu called?
請轉告她許先生給她打電話。
Please tell her to return my call.I’ll leave my number, 3210078
請讓他給我回電話,我的電話號碼是3210078。
Ask her to call Steven at the office ASAP.請她盡快快往史蒂文先生辦公室回電話。
It’s nothing important.I’ll call her back later.沒什么要緊事,我晚點在給她打。
隨著公司的發展壯大,一些合作交往也就越來越多。當公司來了客人,我們應當如何接待,才能表現的熱情得體呢。今天就讓我們來分享一下接待用語。
Would you please give me your business card?
能給我你的名片么?
I’ll go and see if he’s available.我去看看他現在是否方便。
Have a seat please.Would you like tea or coffee?
請坐。您想喝點什么?咖啡還是茶?
He is expecting you.Come this way please.他正等您呢。請這邊走。
合同是商務交往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因此在簽訂合同的時候一定要對其內容有細致的了解之后再簽字。同時,如果你是準備合同的一方,一定要提醒對方應當注意的事項,這樣對雙方履約都有好處。
This is our contract.Please read it carefully before signing.這是我們的合同。請仔細閱讀后再簽字。
We have reached an agreement on all the terms.So there shouldn’t be any problem for the contract.我們對各項條款意件都一致了。合同應當沒什么問題了。
May we once more remind you that the contract should be cancelled by one month notice.請允許我們再次提醒您,雙方應在取消合同一個月前進行通知。
We‘ll have the contract ready tomorrow.It’s been good working with you.Thanks again.我們明天就可以把合同準備好。合作愉快,再次感謝。合同是商務交往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因此在簽訂合同的時候一定要對其內容有細致的了解之后再簽字。同時,如果你是準備合同的一方,一定要提醒對方應當注意的事項,這樣對雙方履約都有好處。
This is our contract.Please read it carefully before signing.這是我們的合同。請仔細閱讀后再簽字。
We have reached an agreement on all the terms.So there shouldn’t be any problem for the contract.我們對各項條款意件都一致了。合同應當沒什么問題了。
May we once more remind you that the contract should be cancelled by one month notice.請允許我們再次提醒您,雙方應在取消合同一個月前進行通知。
We’ll have the contract ready tomorrow.It’s been good working with you.Thanks again.我們明天就可以把合同準備好。合作愉快,再次感謝。
上班朝九晚五的,非常辛苦。休假成為人們調整休息,處理私務的必要手段。那么如何開口
向你的上司表示你需要休假呢?
I feel a little bit home sick.I want to take a home leave and be with my family for a week.我有點想家了。我想休息一周與我的家人團聚。
I’m afraid I can’t come to work today.I’m not feeling well.我恐怕今天不能上班了。我覺得很不舒服。
I’ve been really busy for a long time.I need some rest.我忙了好長一段時間,我需要休息。
I’m asking for a week’s leave to prepare for my wedding.我要請一周假,因為我要結婚了。
“我被開除了”怎么說
My boss showed me the door yesterday.老板昨天叫我走人。
They kicked me out.他們把我開除了。
My boss told me that I don’t have to come in tomorrow, or any other day.老板告訴我,說我明天以后都不用來了。
He told me to find a “better” job.他讓我去找個好點的工作。
如果發現同事身體不舒服,或者大病初愈剛剛回到工作崗位,就一定要對別人表示關心,并提示他請假看醫生或者好好休息。
You look a little bit off color.What’s wrong with you?
你臉色不太好哦,你怎么啦?
How are you feeling today? Has the fever gone?
你今天怎么樣啦?還發燒嘛?
I hope you can get better soon.希望你能早日康復。
Go to the doctor and I’ll ask a leave for you.去看看醫生吧,我幫你請假。
公司總會不斷有新的力量加入。當這些新人抱著希望來到你的公司時,一定要歡迎并為他熱情介紹新同事和新領導。這樣,新人們才能更快地融入到這個團隊中來。
I’d like to welcome you to our company.歡迎到我們公司來。
Come in and meet some of our team.進來和同事們認識一下吧。
I’d like you to meet Mr.White, our sales manager.我想讓你認識一下我們的銷售經理,懷特先生。
Let me introduce you to our chief editor Mrs.White.讓我介紹一下我們的主編懷特女士。
I hope you’ll be happy working here, and if you have any problem just let me know.希望你在這里過得愉快,如果有問題盡管來找我。
美聯英語:www.tmdps.cn
第四篇:商務英語 商務助理實習報告
實習報 告
xxx商務英語xxxx班xx號
這是大三最后一個學期,在得知我需要寫3000字的心得體會時,有一種要準備靈魂出竅的感覺,超級無奈啊!哎,進入正題吧,這一學期,在漫長的工作實習度過。兩個月,實習期也快到盡頭了,成為正式員工在即,畢業的時間也在悄然臨近了,感覺真的很奇妙。又有興奮,又有不舍。興奮的是自己也成長為一名社會人士了,不舍的是舍不得校內無憂無慮的生活。能夠順利結束這個人生的轉折真的該感謝不少人,無論是我的校內指導老師,還是校外指導老師,感謝你們對我這段時期工作成果的認可,謝謝你們對我的指導。辛勤的為我批改、指導論文、批復周記;不厭其煩的指導我、更正我工作上的失誤、做事的誤區。
過年之后,終于在學校給出的最后期限前幾天找到了實習崗位,從2012年3月11日到現在的實習單位“xxxxxxxxx有限公司”面試,“xxxxxxxx有限公司”位于xx省xx市xx縣xx鎮xxxx路xx號。公司本著“以客戶為中心、以質量為核心、長期堅持互惠互利”的經營方針,熱情為您服務,以最優惠的價格回報客戶。用“以誠為本、用信得眾、質量第一、利益共享”作為企業的經營理念指導企業的發展。本公司奉行“創意”,秉承“客戶至上,以人為本”之精神,創意展翅之理想。我們始終堅持以卓越服務,根據每一位客戶和消費者的需求提供更專業更周到的服務。面試了“商務助理”的崗位,由于是熟人介紹,所以很快就開始進行了工作實習。
雖然我被稱為“商務助理”,但是其實工作實質卻是“秘書”、“文員”、“會計”和“出差員”兼職啊!大部分工作就是印刷文件、整理客戶檔案、會議資料準備、做月報表;偶爾出出公差、見見客戶、演示會議PPT。由于公司發展傾向于xxxx,所以工作量的不確定因素很大。以至于我期間時常出現這樣的問題,例如,太空閑,又或者太忙,因為我們不提倡加班,所以要在預定的工作時間內,完成自己的分內事!還好,我在慢慢的學習和不斷的努力中很好地適應了這樣的工作量。這是我二十多年來,第一次做這么久的一份工作,不知不覺的,要兩個月了啊,從中所得到的心得體會可說不少呢!
正如書上所說,“世界上所有的東西的確每天都在變化,但經過歷史和歲月考證的法則、規律和真理,則是歷久彌新,恒古不變的。”如果我們辛勤的工作
是為了揮霍,那很快你就會失去工作的樂趣,變成金錢的奴隸。我們應該堅持培養自己的積蓄習慣,將所有收入的1/10儲存起來,積少成多,以備急需或者今后用于穩定而安全的投資。因此,我們需要根據收入量入為出,約束并控制自己的花費。我們需要有“自由人”的靈魂,這樣,無論我們多么地不幸,我們都能以巨大的毅力和堅定的信念去面對;一定要摒棄“奴隸”靈魂,不然遇到一些事情、挫折或考驗的時候,就只會逃避和哀嘆。而我呢,剛得到第一個月工資的時候,就去揮霍了,等剩下三四百塊的時候,驚醒了。一周不到,我怎么把它快用光了,那是我辛勤工作的果實啊。可是因為我的沒有節制,不懂理財,最后所剩無幾,再這樣下去,可能還要債臺高筑吧?所以我覺得,人生中理財是一門大學問,怎么嚴守自己的金錢并讓它增值,該好好研究。
引用一本財經書上的文字來引出我接下來的一些小見解和心得體會吧!“即使身為奴隸,辛勤工作也會給你帶來好運。因為任何一個主人都不會將辛勤為他干活的奴隸打死,他們也會喜歡勤奮努力的人,并且會善待他們”。我認為,我們平時工作也要注意這點,無論你現在在職什么職業,都要學著去喜歡他,把辛勤工作當成你最要好的朋友!這樣,幸運和財富就會和你結伴而行了。辛勤工作不僅可以使你免遭厄運和災難降臨,例如,裁員、減薪。越是懂得辛勤工作的人,積累財富就越輕松容易。因為辛勤工作是創造運氣和財富的真正秘訣,這個秘訣對任何人都簡單有效,無一例外。如果你堅定這一信念技能解救自己于苦難中,更能成就自己精彩而富足的人生。現在一直都在流行的“富二代”,給人很負面的感覺,但是如果他們傳承了祖輩辛勤工作的精神品質和啟示,而非簡單的去繼承附有前輩的財產饋贈,想必他們一樣可以獲得他人的肯定與敬重。所以,從你第一天工作的時候,就要提醒自己熱愛工作、辛勤工作!任何時候,任何人都不該放棄追求財富的熱情、渴望和美夢,即使在你最難熬到無助的人生低谷。鼓足勇氣,求教和學習理財之道,就完全可能是你的美夢成真。
我在大學的專業是商務英語。在校期間的專業學習就是傾向于進出口貿易、審單和制單。所以單證接觸起來并不是十分的困難。在找到這份實習工作前,我一直很努力的“縫補”自己“破破爛爛”的英語,另一方面就是閱讀進出口貿易教程,還有了解一下有關貿易的一些具體細節,比如信用證,匯票,付款方式,報關等等之類相關的知識。坦白的說,未上崗那幾周我幾乎就是捧著那些資料書、英語書在啃。一直對自己的英語很不自信,怕翻譯不好;怕耽誤公司接單、生產進度;超級怕出糗!我想這就是我這么多年來為什么英語學不好的原因,雖然我找到了這個癥狀,但是一直沒辦法對癥下藥。所以我想如果自己從心理上就不能突破,那口語上就更沒辦法突破了。強迫自己與外國人交流溝通,總是鼓不起勇氣,我就這樣敗下陣來了。哎,還好找的實習單位不怎么需要跟外國人接觸,只是偶爾需要了解一些英語的建筑用語就行。我不得不說松了一大口氣啊!但是英語還是要好好練習,不然真的有辱英語專業的出身了,所以報了一個英語課程,希望自己在這期間,無論是工作,還是英語,都能得到雙贏!
在學校的學習,大多傾向于理論上的。實踐上的是少之又少,剛開始工作時,怕自己經驗不足、做事不穩妥,就經常緊繃著所有的神經,觀察大家的動態,希望自己能夠精明一些,好好完成我接手的任務。可是好像沒有得到好的收益哦。因為我這樣的狀態,讓其他員工也很不自在,讓他們都不能放松下來工作,局面氣氛好像有些不對哦。還好有師傅從旁指導,不然我想我真的要成為公司的“禍害”了吧?她啟發我,“幸運女神永遠偏愛付諸行動的人”。我想全世界沒有人不期待自己是幸運兒吧?我們都知道于賭場、彩票或者不勞而獲的人們,無論你如何地白白祈禱,你都不無法吸引幸運女神的青睞,因為它幾乎從來就不光顧這些地方,更何況是親臨這些人呢?我們應該努力、踏實的做好自己的分內事,將自己的工作當成是無上的責任。阻擾我們成功的敵人往往就是我們自己。因為幾乎每個人都有拖延的毛病和惡習,任何機會對那些喜歡拖延的人總是稍縱即逝的。
為了吸引幸運女神的矚目,想要好運,就要果敢的行動,接受、把握和利用各種機會去付諸行動。一旦了解到自己有拖延的毛病,也就不難去克服。因為沒有人愿意讓竊賊偷走自己的谷糧,也沒有任何人愿意讓敵人奪走他的客戶和利潤。當你確實了解到,這類拖延的行徑像敵人一樣在鬼鬼祟祟時,你就要毅然決然地去戰勝它。
或許我引用了太多虛浮、夸張的詞語,但是,在工作中,你真的要做個辛勤派和行動派的人,不然很快就會被社會的洪流所湮滅啊。現在的頂崗實習就如同一個破繭的過程,我們都在被一件件大大小小的事情磨練著,我們都在完成各自每一件任務之后,才能夠留下屬于自己的精神財富。就這樣不斷的積累、不斷的探索、不斷的超越。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會因為由量變的積累達到質變的飛躍的。在我看來,超越其實是一種挑戰,是一種創造,它相當的時候更傾向于人格的塑造。白巖松曾經說過“人格是最高的學歷”,超越自己主要就是克服自身的心里惰性,勇敢的面對擺在自己面前的一切困難。如果我能把這種超越帶給自己甚至傳染給他人的時候我想那就是成功吧。如果曾經為了超越自我,奮力拼爭,終于登上了成功的高峰,卻又駐足不前了,那么,這山峰豈不就等于一座墳墓?
第五篇:商務英語-常用商務術語
1.實盤 firm offer
2.還盤counter-offer
3.船期/交貨期time/date of shipment/delivery
4.裝運通知shipping advice/notice
5.離岸價Free on Board/FOB
6.到岸價Cost, Insurance and Freight/CIF
7.在工廠交貨 ex-work
8.提單Bill of Lading
9.起訂量minimum quantity
10.銷售確認書Sales Confirmation
11.支付條款payment terms/terms of payment
12.資金情況financial standing/finances
13.原產地證明certificate of origin
14.折扣率discount rate
15.轉船transhipment
16.信譽情況credit standing
17.傭金commission
18.目的港port of destination
19.清潔已裝船海運提單clean on board ocean Bill of Lading
20.受益人 beneficiary
21.開證行 opening bank
22.通知行advising bank
23.索賠lodge a claim against/claim/claim against
24.運費付至carriage paid to/CPT
25.嘜頭shipping marks
26.破損險Breakage Risks/Risks of Breakage
27.中國保險條款CIC/China Insurance Clauses
28.綜合險/一切險All Risks
29.信用證Letter of Credit
30.跟單信用證documentary letter of credit
31.付款交單documents against payment
32.保兌信用證Confirmed Letter of Credit
33.戰爭險War Risks
34.商業發票 Commercial Invoice
35.租船契約Charter-party
36.信用證修改書amendment to the L/C
37.裝運單據shipping documents
38.議付行negotiating bank
39.分批裝運partial shipments
40.承兌交單documents against acceptance